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成都有望对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实行全免费教育

字号: 2014-11-29 11:45

核心提示:成都市政府网站日前公布《成都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成都市政府网站日前公布《成都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为加快特殊教育发展,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支持普通幼儿园创造条件依法接收残疾儿童,设立特殊教育发展专项经费。到2016年,成都市本级特殊教育发展专项经费要达到200万元。

《方案》提出,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2014年达到4000元,2015年达到5000元,2016年达到6000元。目前高于上述标准的不得下调,鼓励有条件的区(市)县逐年提高标准。各级财政支持的残疾人康复项目优先资助残疾儿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按照不低于当年预算3%的比例安排。2014年,成都市本级设立200万元特殊教育发展专项经费。到2016年,专项经费要达到400万元。到2016年,成都市将建成400个特殊教育资源教室(中心)。

此外,《方案》还提出,完善成都市残疾学生教育资助体系,优先将残疾学生纳入各类教育资助范围。向残疾儿童学前三年全免费教育延伸,对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实行全免费教育。(殷航)

Tags:残疾 教育 学生 阶段 特殊教育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