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开车低头找手机 30多吨大货车瞬间翻了

字号: 2014-11-29 11:44

核心提示:本报记者施雯本报通讯员王峰文/摄林焱挺/制图车子冲上绿化带,轮胎受挤压发出的巨大爆胎声,引来了路人,车上满当当的货物撒了一地。刚修好的新马路,刚种好的绿化,被一辆侧翻在地的大货车给破了相,三个车道一下子堵了两个,早高峰的车队排起了长龙,为了清理现场,还得出动吊机、铲车和货车。

本报记者 施雯 本报通讯员 王峰 文/摄 林焱挺/制图

车子冲上绿化带,轮胎受挤压发出的巨大爆胎声,引来了路人,车上满当当的货物撒了一地。

刚修好的新马路,刚种好的绿化,被一辆侧翻在地的大货车给破了相,三个车道一下子堵了两个,早高峰的车队排起了长龙,为了清理现场,还得出动吊机、铲车和货车。

昨天早上8点多,余杭临平望梅路东往西方向一辆江苏南通牌照的大货车发生侧翻,事发原因是司机低头找副驾座上的手机,一不留神把车开上了绿化带。

左侧轮胎撞上了绿化隔离带,大货车失去平衡,往右侧倾斜,十七八米长的货车就这么往路中间一翻,一下占了两个车道,早上8点多的早高峰就更加堵了。更可怕的是,翻车的时候,油箱摔坏了,柴油咕咕往外冒。

车翻了,货也撒了一地,司机小米倒是一点事情没有,他懊恼地爬出驾驶室,抓耳挠腮地等着赶来的交警。交警赶到现场一看,第一句话就问:车下有没有人?小米想了想说:“车翻下去的时候比较慢,我确定车下没有人。”

小米是90后,老家四川,这车货是他从江苏南通运往杭州一家物流公司的,车上码得高高的货箱是电器、五金配件,大大小小不下1000箱。但这好好的车,怎么就开翻车了?

原来,当时车子行驶在一车道上,小米低头在副驾驶座上找手机,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手里方向盘偏了点,车左前轮撞上了绿化隔离带,引发了翻车。

“开车怎么能低头找东西呢?”事故现场,处理交警严肃地批评司机,米师傅红着脸。

交警运来一堆土,用渣土盖掉漏了一地的柴油,大吊车也赶到现场准备施救。不过,吊车师傅一打听,这车带货有30多吨重,就连连摇头说:吊不起来啊,必须先把货卸下来才行。

于是,交警又叫来一辆小型货车帮忙卸货,五六个工人忙乎了一阵,发现车上还装了几件大的货,人力卸不了,只好再叫铲车来卸货,忙乎了两三小时,才卸完了货,拖走了事故车辆。

Tags:货车 手机 30多吨 瞬间 交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