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孙杨禁赛未及时公布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介入调查

字号: 2014-11-28 09:47

核心提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已经开始了针对孙杨服用禁药事件的调查工作。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已经开始了针对孙杨服用禁药事件的调查工作。随着孙杨涉药事件持续受到外界质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记者连线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新闻发言人本·尼克尔。他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获悉此事并同时开展了调查工作。

本·尼克尔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中国游泳协会提供的关于孙杨禁赛的详细资料,WADA不排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的可能。

由于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还没有完全掌握该事件的详细资料,因此目前将调查的重点放在了中国泳协对孙杨禁赛未及时公布等流程违规上。

此前,国内就在质疑孙杨禁赛期结束后,公众才得到相关消息。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向媒体说明时曾表示,中国泳协只需向国际泳联上报和负责,无需向公众公布。

不过如今这一瑕疵,有可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手中最有利的证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相关规定:“任何违禁案例必须在20天内公开通报并同时将决定告知WADA”。

孙杨是否会因为中国游泳协会的违规操作而遭到WADA和国际泳联的追罚?目前还需要等待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进一步调查。

国际泳联的相关条例表明,国际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都有权直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诉。《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中也有类似表述:WADA在经过调查后有权直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申诉,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涉药事件做最后定性。

此外,昨天的国际泳联官网更新了孙杨因禁药受罚事件的信息,并且还标注孙杨的队医巴震也因此事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一年。禁赛的开始时间为2014年5月17日。而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期间,还在禁赛期中的巴震却出现在了亚运会赛场上。虽然他是以编外人员出现,但这仍然引起不小的争议。

据法制晚报

Tags:孙杨 兴奋剂 世界 机构 调查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