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胡润发布首个豪车报告 8品牌车主形象出炉

字号: 2014-11-28 09:46

核心提示:胡润研究院日前在京首次发布了《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这份37页的专业报告是首个经过系统调查研究产生的豪车车主和品牌标签报告。胡润研究院选取了在华豪华车品牌中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8个品牌: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报告试图展示豪华车车主特征,各大品牌车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区别。

胡润研究院日前在京首次发布了《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这份37页的专业报告是首个经过系统调查研究产生的豪车车主和品牌标签报告。

胡润研究院选取了在华豪华车品牌中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8个品牌: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和英菲尼迪。报告试图展示豪华车车主特征,各大品牌车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区别。

据悉,在今年2-10月间,胡润研究院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对以上八大品牌共800位豪华车车主进行问卷调查,并在北上广成都4市进行多组定性座谈会进行深度挖掘。调查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整体属性为年轻,高学历,高收入。车主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一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认为自己自信、坚强、热情。其中,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奥迪车主政府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最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最低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的成功人士心里有一个矛盾,一方面想要低调,另一方面又很自豪他们的成功而买豪华车很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报告可以推动人们对汽车文化的理解和思考。”

Tags:胡润 车主 豪车 品牌 报告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