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孙杨队医被禁赛一年 却意外现身仁川亚运赛场

字号: 2014-11-27 09:18

核心提示:在孙杨涉药事件中,队医巴震因为把关不严成为主要过错方和责任人。

本报讯(记者 龚洁芸)在孙杨涉药事件中,队医巴震因为把关不严成为主要过错方和责任人。但昨天,国际泳联在其反兴奋剂报告页面上公布了孙杨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通告。令人意外的是,这则通告不仅通报了孙杨被中国泳协禁赛3个月的事实,还明确了另外一个事实:孙杨的队医巴震同样被中国泳协禁赛,禁赛期为一年。这使得中国游泳协会再次遭受猛烈质疑:9月份,巴震曾随孙杨前往仁川,既然在禁赛期,他又怎能有资格出现在亚运会赛场?

国际泳联的通告写道:“中国游泳协会对巴震进行禁赛一年的处罚,他是孙杨的医生,起始时间和孙杨一样。”这就是说,自2014年5月17日至2015年5月16日,巴震不能以医生身份参与到任何比赛中。但是,有媒体翻出了亚运会时期的照片和报道,巴震不仅依旧随队前往韩国,还出现在了游泳赛场。

在孙杨涉药事件事发的第一时间,有网友找到了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名单上并没有巴震的名字。但事实却是,巴震租住在亚运村外,依旧和孙杨形影不离,甚至堂而皇之出现在了亚运会赛场。

不过,对于巴震一同被禁赛的消息,不论是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处罚、11月24日浙江省游泳协会对处罚服从的表态,还是1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的通报,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避而不谈,却向国际泳联呈报了禁赛的决定。

Tags:孙杨 巴震 赛场 一年 队医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