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讴歌TLX诠释驰骋乐趣 开启品牌跃进时代

字号: 2014-11-27 09:17

核心提示:11月20日,高性能豪华轿车AcuraTLX在2014年第十二届广州车展发布上市。TLX拥有豪华版和精英版两款,售价分别为43.90万元和38.98万元。在售后方面,TLX也将享受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和保修服务。

11月20日,高性能豪华轿车AcuraTLX在2014年第十二届广州车展发布上市。TLX拥有豪华版和精英版两款,售价分别为43.90万元和38.98万元。在售后方面,TLX也将享受4年或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和保修服务。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副部长陈悦公布了AcuraTLX售价,在TLX发布上市的当天,Acura(讴歌)同步发布了TLX的产品口号 “盛装舞步”,“盛装”代表了TLX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配置,“舞步”则代表了激情的驾驭和随心的操控。

伴随TLX的正式上市,讴歌在华也正式进入了品牌跃进时代。去年,讴歌在中国市场空前推出了多款产品之后,其品牌在华发展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不过,为了在中国市场能有进一步突破,讴歌再次调整发展节奏,从产品、技术导入、渠道建设以及品牌营销等多个维度展开了优化工作,为2016年国产计划顺利实施作出全面铺垫。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汽车事业本部长野中俊彦(右2)、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左2)、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八乡隆弘(右1)、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左1)与Acura(讴歌)品牌合伙人冯绍峰(右3)合影

TLX成为技术集大成者/

目前,随着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升级,高端车市场潜力逐渐释放,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都加快了产品投放步伐,并将最先进的技术率先引入中国市场。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再次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在产品引入以及资源支持上将“优先考虑中国市场”。

去年,讴歌在华先后推出了RDX3.0L和RLX、ILX2.0L汽油版以及全新一代MDX等多款车型,这些车型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讴歌的产品线,并在排量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专门为中国研发的RDX3.0L在入市之后销量激增,目前已占到讴歌整体销量的一半左右。

这为讴歌的发展注入了更多信心。作为全新力作,讴歌再次推出了高性能豪华轿车TLX,为了满足中国目标消费人群对于产品性能上的追求,该车搭载了业界领先的PAWS(四轮精准转向)和8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8DCT),这一技术组合树立起了与同级别车竞争中的极大优势。值得一提的是,PAWS技术此前应用于讴歌旗舰车型RLX上,此次应用在TLX车型上是该技术首次运用在40万左右车型上。无疑,两大同级别车开创性技术的应用,将为TLX的车主带来更加畅意的驰骋之感,而这就是讴歌的抢占市场的武器。发动机方面,TLX搭载了讴歌最新开发的2.4L直喷i-VTEC发动机,融合程序控制燃油喷射(DFI)系统,最大功率达153kW/6800rpm,峰值扭矩为247N·m/4500rpm,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7.9L,在同级车中具有明显优势。

同时,在豪华车消费者尤为看重的技术方面,TLX也不落人后,搭载了诸如主动巡航系统(ACC)、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CMBS)、盲点监测系统 (BSI)、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360°全景摄像头系统等,Jeweleye光学照射系统等多项技术配置,同时,新一代ACE承载式车身结构,与前排、侧边、侧帘式和驾驶员膝部气囊构建起全面稳固的被动安全。事实上,凭借这一系列安全技术,全新TLX荣获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2014年度TopSAFETYPICK+的顶级安全评价,再次胜出。

开启品牌跃进时代/

眼下的中国市场已经发展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任何一个车企都无法对其忽视。目前与讴歌同处一战线的多个豪华品牌均已提速了在华的发展步伐。

相较于这些品牌,讴歌在产品导入上更进一步。据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介绍,Acura(讴歌)投放的首款SUV-X是专门面向中国市场而开发的一款产品,在研发方面,中国团队与美国团队也已形成了联动体系,旨在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渡边康治同时表示,讴歌除了要加快产品导入速度之外,还将从销售网络以及品牌传播等方面推进事业发展。

事实上,目前部分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陷入一个“悖论”。一方面,豪华车品牌需要依托于充足的网点来提升销量和品牌认知度,但另一方面,动辄上千万的建店成本又考验着经销商的投资回报耐心。

为了破解这一困局,讴歌今后在网点建设上,将以“4S+城市展厅”的模式并行发展,在重点城市重点区域发展4S店,其他地方发展城市展厅,以增加与顾客的接触渠道,为顾客提供更多的便利。此外,在品牌传播层面,为了更清晰地传递Acura(讴歌)的核心价值,讴歌在不久前发布了“专注驰骋”口号,并牵手同样专注事业、热爱驰骋的冯绍峰担任品牌合伙人,以此开启品牌系列推广活动的序幕。

作为Acura(讴歌)品牌合伙人,冯绍峰在从影十余年中也一直专注于自己全身心热爱的演艺事业,在扮演各种截然不同的角色中,不断突破自我,这一精神与讴歌的“专注驰骋”口号相吻合。

据渡边康治介绍,Acura(讴歌)会与冯绍峰一起共同策划和参与品牌传播活动,并邀请他到日本的铃木赛道一起去体验等。此外,由冯绍峰担当主角的电影《狼图腾》也即将上映。届时,Acura(讴歌)会与冯绍峰一起策划在电影院开展一系列相关的推广活动。同时由冯绍峰监制的虚拟现实体验系统也即将公布,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让更多的客户身临其境地体验和感受到Acura(讴歌)独有的加速感。“很多详细的计划都在按规划进行中,总之Acura(讴歌)将与冯绍峰携手一起让更多顾客体验到品牌独有的‘专注驰骋’的价值。”

Tags:讴歌 品牌 中国 市场 技术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