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2015年奥迪首款e-tron量产车将进入国内

字号: 2014-11-26 11:29

核心提示:首款量产车明年正式进入国内,兼具能耗、实用性和驾驶乐趣“e-tron”由英语“电子(electron)”一词演变而来。就像quattro代表奥迪的全时四驱技术与全时四驱车型一样,e-tron代表了奥迪的电动科技与电动车型。在e-tron电动科技领域,奥迪自2009年以来,已陆续推出十多款带有e-tron标志的概念车和技术原型车,在动力形式上涵盖了从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从电动四轮驱动到后轮驱动、到前轮驱动等多种创新技术。

首款量产车明年正式进入国内,兼具能耗、实用性和驾驶乐趣

“e-tron”由英语“电子(electron)”一词演变而来。就像quattro代表奥迪的全时四驱技术与全时四驱车型一样,e-tron代表了奥迪的电动科技与电动车型。

在e-tron电动科技领域,奥迪自2009年以来,已陆续推出十多款带有e-tron标志的概念车和技术原型车,在动力形式上涵盖了从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从电动四轮驱动到后轮驱动、到前轮驱动等多种创新技术。

2015年首款e-tron量产车将进入国内

2011年,奥迪A3 e-tron concept概念车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2014年,在经过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十余款e-tron车型的探索后,第一款正式量产的e-tron——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终于在欧洲上市。据厂家透露,该车将于2015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且目前已经开始在国内进行路演。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不用夸张的设计表达其电动车身份。在设计上,反倒更注重与常规的奥迪A3 Sportback保持一致,仅有几个地方能体现出其e-tron的身份。而在内饰布局上,与常规的奥迪A3 Sportback并无二致,所有的操控都让人感到熟悉。

两款车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动力系统的区别。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经过调校的1.4T燃油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可达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该发动机通过全新设计的6速e-S tronic变速器与一台输出功率为75千瓦的电动机实现动力连接。

在电动和汽油两种驱动的协同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拥有150千瓦的最大系统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系统扭矩。该车从静止加速至60公里/小时仅需4.9秒,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7.6秒。

油耗低至1.5L可续航940公里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展示了奥迪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最新造诣。在纯电动模式下,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的最高车速可达130公里/小时,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5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城市出行的需要。在混合动力行驶时,按照欧洲循环标准测得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5升,续航里程更是能达到惊人的940公里。

之所以能实现如此低的油耗表现,要归功于该车的行驶模式调教。启动后,会自动激活纯电动行驶模式,在一般情况下,汽车会尽量以纯电动行驶。当需要额外的动力时,例如急加速或者车速超过纯电动行驶的车速上限(130公里/小时),汽油发动机才会介入驱动。

不仅如此,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e-tron的A3既能实现相对长距离的纯电动行驶,又可以不受电池电量和充电桩的限制,以极低的油耗实现混合动力行驶。在充电基础设施尚不普及、电动车电池技术仍不完善的背景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最具实际意义的减排选择。

通过智能手机即可轻松使用车辆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拥有丰富的高科技配置,让行驶更高效、更智能。在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的仪表盘上,已看不到传统的发动机转速表和水温表,取而代之的是显示系统总功率的功率表和一块显示电池电量状态的电量表。此外,驾驶员信息系统的彩色显示屏和MMI多媒体交互显示屏能够清晰明了地显示系统的电力和燃油使用情况。

除此以外,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也被应用到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之中。借助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奥迪专为e-tron车型开发的网络服务,可使驾驶者通过智能手机便捷地使用车辆,譬如了解实时充电状态和对车内空调进行预调节等。

面向未来,奥迪还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奥迪A6L e-tron车型。据了解,该车预计到2016年即可实现国产。到2020年,奥迪每个关键车型系列都将拥有一款e-tron车型。这些车型将兼具能耗、实用性和驾驶乐趣。

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奥迪首创量产车展台和创新展台“双台联展”的参与形式。在创新展台上所展示的奥迪e-tron技术,更是向公众深度的诠释了一个纯净、环保的未来汽车生活。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困扰我们的今天,这项还不太被消费者了解的新技术,究竟能给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呢?

文/文骥

Tags:奥迪 产车 动力 电动 技术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