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自主车品质向合资看齐

字号: 2014-11-26 11:29

核心提示:传祺GA6全球首发“就工艺和品质而言,我们已达到合资车型的水准,某些方面甚至已经超越。”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的豪言壮语,更像是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共同宣言。J.D.Power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也印证了自主品牌新车的质量在不断提升。报告显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外国品牌汽车的质量问题分差已经由2008年的145分缩小至36分,为7年以来最小值。

传祺GA6全球首发

“就工艺和品质而言,我们已达到合资车型的水准,某些方面甚至已经超越。”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的豪言壮语,更像是国内自主品牌车企的共同宣言。

J.D.Power2014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也印证了自主品牌新车的质量在不断提升。报告显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外国品牌汽车的质量问题分差已经由2008年的145分缩小至36分,为7年以来最小值。据其预测,在自主品牌稳步提升汽车质量之后,到2018年能与外国品牌汽车的质量相媲美。

有业内人士指出,自主车型的品质提升,某种程度上就是给逼出来的。因为,近年来合资品牌不断推出小排量、低价格的产品抢占市场。面对这一下探之势,自主品牌的出路在于不断积累高性能、高品质的产品,逐渐建立用户口碑,形成较好的品牌认知,才能在这场短兵相接中赢得主动。

车展现场,东风柳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就向重庆晨报记者透露:根据计划,明年年底东风风行乘用车的3mis(售后3个月故障数量)指标将达到日产水平;到2016年年底,企业的QCD(质量、成本与交货期)管理水平达到日产水平。 记者 吴键

Tags:品牌 品质 自主 质量 车展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