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国游泳队领队:孙杨的成绩是靠实力游出来的

字号: 2014-11-26 11:27

核心提示:孙杨服用禁药被禁赛前日曝光后,多家新闻单位收到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次日将召开媒体通气会。

孙杨服用禁药被禁赛前日曝光后,多家新闻单位收到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次日将召开媒体通气会。然而,当记者们昨日一大早赶到游泳中心,却吃了闭门羹。据搜狐体育报道,游泳中心工作人员向在场记者告知“领导正在开会”,随后下发了两页A4纸打印的文件,标题为《关于浙江游泳运动员孙杨误服心脏治疗药物受到处罚的情况通报》。情况通报中确认,孙杨是在使用心脏治疗药物时误服相关违禁成分,有过失,但无重大过错,无重大疏忽。

由于这份情况通报不能完全释疑,在场的媒体记者随后又找到了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许琦在强调“不存在要开新闻通气会一说”后,坐在游泳中心会议室里回应了此次事件中的敏感问题。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尿检呈阳性,但这并未影响到他参加仁川亚运会,他的亚运资格也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对此,许琦表示中国游泳的大赛资格是综合选拔的结果,“关于亚运会资格,我们是综合选拔,还考虑了运动员2013年的成绩,以及大赛中的表现。我们亚运选拔不是一锤定音的。”

许琦表示,孙杨为此事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们用不着猜忌,清者自清,孙杨的成绩是靠实力游出来的,可以坦荡地面对这件事。事实上,中国游泳正是在反兴奋剂上做了大量工作才取得了今天的成果。在反兴奋剂中心公布的名单里,游泳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小的。”

对于孙杨心脏出现的问题,许琦表示还要继续观察,积极治疗。“运动员要在保持健康的基础上再去进行训练,不能为了训练放弃治疗,”他说,“作为一名长距离游泳运动员,孙杨出成绩早,个子又大,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

对于延迟公布的问题,许琦表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昨日已经进行了阐释,游泳协会没有义务对外公布处罚,“作为中国游泳协会,处罚运动员也不是说都要公布的。我们向国际泳联报告就尽到我们的职责了。这个事情由反兴奋剂中心来公布则是很正常的。”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整理

Tags:孙杨 中国游泳队 游泳 成绩 许琦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