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汽车 正文

我为速腾事件道歉 专访大众汽车海兹曼

字号: 2014-11-25 08:46

核心提示:“在这里我也要就这些问题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说这话的是海兹曼(Prof.Dr.JochemHeizmann),他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董事会成员,身兼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这也是自速腾事件以后,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最高层的歉意。北京晨报记者:最近几年大众汽车的DSG以及最近的“速腾”事件从品牌上是否对大众汽车有影响?最近国家的反垄断以及反腐举措是否对大众汽车在华业务有影响?海兹曼:首先我要说的是对客户的尊重。

“在这里我也要就这些问题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说这话的是海兹曼(Prof. Dr. Jochem Heizmann),他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董事会成员,身兼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这也是自速腾事件以后,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最高层的歉意。

北京晨报记者:最近几年大众汽车的DSG以及最近的“速腾”事件从品牌上是否对大众汽车有影响?最近国家的反垄断以及反腐举措是否对大众汽车在华业务有影响?

海兹曼:首先我要说的是对客户的尊重。我们非常尊重客户,客户的满意以及我们自己的产品保持最高的品质是我们最关注的“重中之重”。同时我们也非常理解我们的客户、理解他们的担忧和担心,我们的任务就是尽自己全力做好自己工作以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在这里我也要就这些问题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

对于反腐败、反垄断问题,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整个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很支持、尊重中国政府的政策和决定。我们非常尊重中国的法律,同时也很关注和重视所有适用的反腐和反垄断的法律。一汽-大众或者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和相关部门配合和合作。我们也在不断加强和完善在中国的所有活动,包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包括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对员工做了很多合规方面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北京晨报记者:前几年大众采用了一些新技术,比如DSG,比如速腾的后悬挂新技术,在搭载国产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未来怎么预防这些问题再次发生?

海兹曼:我们一定会采取各种措施,确保给客户提供的产品是最高品质的。至于说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汽车,可能有一些媒体会说大众汽车进入这个市场有一些晚了,我们进入并不晚,我们一直在进行技术的开发,而且在研发的过程中不希望技术上有任何的妥协,不希望给客户带来任何的后顾之忧。对于我们而言,车的安全性、客户的满意度以及车的质量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所以我们针对各个不同的车型做了很多的测试,在研发方面也投入了很多资金。

北京晨报记者:大众汽车和一汽的股比谈判是否有定论了,多余的股份是否会按之前传言的转给奥迪?

海兹曼: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和政府进行沟通。今年夏天我们得到了政府的批准,可以实质性地推进这个事情。现在并不是说要进行什么样的谈判,现在正式进入了这个过程,第一步是要评估公司价值。这也是国际标准流程,我们也是按照这个流程在进行。

北京晨报记者:到2018会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这些新能源汽车是否有合资品牌,还是只用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实现新能源车的国产?

海兹曼:这20款车型有进口的车型也有中国生产的车型。比如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包括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的品牌,我们也在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进行讨论,包括考虑未来是否也会有Lamando凌渡的新能源车型。

之所以在2016年有中国本土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到那个时候新能源汽车才会出现非常大的需求。而且我们现在才开始着手解决一些基础设施的问题,所以2016年开始国产是一个合适的时间。

(记者 周光军)

Tags:大众汽车 海兹曼 我们 速腾 客户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