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医高等教育亟须改革

字号: 2014-11-25 08:45

核心提示:日前,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协和医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医大师祝谌予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丽萍)日前,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协和医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医大师祝谌予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在赞扬祝谌予先生贡献的同时,还表示现在的大学中医教材越来越厚,但临床上有用的不多,这说明院校的中医教育越来越偏离中医本身。他还透露,北京中医药大学即将启动教育改革,重新找回中医之魂。

祝谌予是我国著名的中医教育家、中西医结合临床家、近代名医施今墨的开门弟子。祝谌予曾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前身——北京中医学院的首任教务长,为创立中医高等教育体系,他联合北京、广州、上海、成都四所中医学院,制定出一套完整的教学和带教模式,拟定了新中国第一版中医高等院校教材,奠定了我国中医高等教育的基础。

Tags: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 改革 校长 谌予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