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深圳某企业“明码标差价”招聘大学生被指不公平

字号: 2014-11-23 10:43 来源:汽车之家

核心提示:原来这是近日在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本科生的一场招聘专场中,深圳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开出的技术类新进应届生的薪资标准。

“普通院校5000元,重点院校6000元,211工程院校7000元,985工程院校8000元,清华、北大、电子科大9000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么明码标价是干什么呢?原来这是近日在广东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本科生的一场招聘专场中,深圳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开出的技术类新进应届生的薪资标准。可以看到,这个标准按院校等级不同,起薪点不同。有人质疑,这也太不公平了,而该公司总部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按照不同级别院校来区分应届毕业生起薪,是该公司一贯的薪酬制度,不存在不公平一说。

纵横点评:

普通大学一样有英才,重点大学也难免有庸才。只看院校不看能力,只看出身不管素质,这不仅是在制造职场上的人为不平等,更是对知识与能力的嘲弄。对于这样的单位,如果没能进入,应该是幸运而不是遗憾。

Tags:院校 深圳 明码 企业 大学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