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媒体:学霸“弃北大读技校”的无奈

字号: 2014-11-19 13:59

核心提示:“弃北大读技校”的新闻近日大火——周浩曾是青海高考理科前5名,梦想读操作性强的专业,却被盼望他读名校的家长老师“帮助”进了北大,读了不喜欢的

“弃北大读技校”的新闻近日大火——周浩曾是青海高考理科前5名,梦想读操作性强的专业,却被盼望他读名校的家长老师“帮助”进了北大,读了不喜欢的专业,后来他尝试旁听北大清华工科课、转院、休学,都没如愿,最后是技校向他敞开大门。读完,一股悲情涌动。

高分、北大,有这些闪亮元素加持的年轻人,想实现理想专业的学习梦都如此困难,那对众多普通学生而言,岂不是更难?我们说教育,常爱引用北大老校长蔡元培的话:“帮助被教育的人给他能发展自己的能力”。可是,这受限、那受限,学习资源不够用,让周浩们倍感无奈。我们说学习,常说“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强调“悦”,可一些家长精密算计的未来,一些老师门下有“名校生”的荣耀等因素强势介入,“悦”字好难。

好在周浩几经磨砺终于找回初心。希望这则新闻也引起更多关注,借深化教育改革的大潮,让我们的教育和学习也找回初心。麦萃

Tags:学霸 北大 技校 无奈 媒体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