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LG杯韩流初冬强袭 中方棋手无缘四强全军覆没

字号: 2014-11-18 13:13

核心提示:十年后,韩国围棋再现包揽世界大赛四强的壮举,中国围棋近年来高歌猛进的势头遭遇一次沉重打击。

十年后,韩国围棋再现包揽世界大赛四强的壮举,中国围棋近年来高歌猛进的势头遭遇一次沉重打击。昨天,第19届LG杯棋王战八强赛在韩国结束,中国棋手陈耀烨、柁嘉熹、范廷钰、谢尔豪分别不敌韩国棋手朴廷桓、金志锡、崔哲瀚、朴永训,全军覆没。韩国棋手包揽本届LG杯四强,这是继2005年韩国棋手(刘昌赫、李世石、崔哲瀚、宋泰坤)包揽第18届富士通杯四强后,时隔十年韩国围棋再次包揽世界大赛四强。同时,中国围棋LG杯冠军六连霸纪录终结。韩流初冬来袭,中国围棋感受到十年未遇的寒意。

本次LG杯八强赛中韩棋手各占半壁江山,不过从实力和状态看,韩国棋手可谓精锐尽出,朴廷桓和金志锡堪称当今韩国围棋领军双子星,朴永训刚在韩国名人战中力克新锐李东勋,打破冠军荒,崔哲瀚一直以来状态不错。相比之下,中方四将略逊,赛前普遍认为能有两人进入四强就算满意。可惜,最终中国围棋遭遇当头一击,其中卫冕冠军柁嘉熹九段率先不敌金志锡九段。陈耀烨与朴廷桓这盘棋也很受关注,前半盘是陈耀烨擅长的猛捞实地的局面,但在中央破空的处理上,陈耀烨显得有些迟疑,结果被朴廷桓抓住战机,围出大空。陈耀烨再来拼命为时已晚,最终中盘告负。16岁的中国小将谢尔豪执白挑战韩国29岁“老将”朴永训,最终是小将无奈“交了学费”。范廷钰与崔哲瀚的比赛最后结束,有趣的是两人恰好是近两届应氏杯冠军得主,都擅长长时间作战。按说这种比拼体力的棋应该是年轻的一方占些上风,但昨天却是崔哲瀚笑到了最后。中国围棋LG杯冠军六连霸纪录就此被终结。

明天将进行本届LG杯的半决赛,朴永训将对阵朴廷桓,崔哲瀚将对阵金志锡。这也是韩国围棋老将与新势力的对决。本报记者 赵婷

特写>>>

四强握手 开怀大笑

韩国围棋上一次夺取世界冠军还是2012年李世石获得三星杯。时隔两年,韩国围棋终于止住颓势,继2005年富士通杯之后再次包揽世界大赛四强,再尝冠军味道。昨天赛后四强握手合影时,韩国棋手开怀大笑,半决赛变成“韩国内战”。金志锡下月初还将与唐韦星争夺三星杯冠军,与芈昱廷争夺春兰杯四强资格,接下来还有农心杯、智英会在等着他,“韩国围棋皇太子”俨然进入全盛期。

昨天比赛结束后四强棋手简要回顾了棋局。朴廷桓表示,他开局形势不乐观,但陈耀烨在胜负处出现失误给了他机会。金志锡则表示,三星杯之后、LG杯也有好结果,感到很高兴。朴永训表示,自己延续了夺得名人战冠军的气势,时隔5年再进世界大赛四强,他将全力以赴,不错过这次机会。崔哲瀚则笑称,冠军确定留在韩国后他感到很轻松。

本报记者 赵婷

Tags:韩国 韩流 强袭 棋手 围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