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流浪夫妻背硬币到银行换钱追踪:并无读大学女儿

字号: 2014-11-17 15:09

核心提示: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安徽涡阳流浪夫妻背袋硬币到银行,换300元寄给上大学女儿”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安徽涡阳流浪夫妻背袋硬币到银行,换300元寄给上大学女儿”一事,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涡阳县民政部门立刻核实回复,流浪夫妻已在涡阳享受五保、低保等多项救助措施,且其并没有正在读大学的女儿。

11月13日,东楚网黄石新闻网《流浪夫妻背袋硬币存银行寄300元给大学生女儿》一文,报道了涡阳县一对流浪夫妻拎着一蛇皮袋硬币,去银行兑换整钱,寄给大学生女儿的事情,引起网友及其他媒体关注,很多网站纷纷转载。

根据稿件描述,高广林说,7月份,老家涡阳发生干旱,他家赖以生存的6亩水田和麦田绝收。没有了收成,可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读书。9月中旬,夫妇俩瞒着孩子,一路向南乞讨,便来到黄石。当日,夫妻俩把一路乞讨来的硬币在银行换成整钱,并打给了在大学读书的女儿。

该报道引起了涡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该县民政部门的调查核实:高广林夫妻确为涡阳人,家住涡南镇郭长营村高庄自然村,高广林今年49岁,双目失明,视力1级,其妻江芳54岁,患有智障残疾。他们的大女儿和三女儿在涡阳县一所中学就读,儿子在涡南镇一所小学读书。当地民政部门考虑其家庭生活困难,先后为其办理了五保、低保等救助措施,5口人均享受政府救助,分别为:高广林本人于2009年办理了五保手续,年享受2060元;其家属江芳办理了低保手续,年补助1320元;其子女享受各种政府救助每年约合15000多元。目前,高广林家庭居住条件尚好。

看到相关报道后,涡阳县民政部门立即与高广林取得了联系,高广林对政府的救助政策非常满意,对于媒体报道的“换300元寄给上大学女儿”,高广林则称到银行实际上是换钱,并没有寄给女儿。通过其读中学的女儿的校方了解到,学校每年通过减免学杂费、校内资助等方式为其大女儿提供救助。

另外,有关媒体报道“7月份,老家涡阳发生干旱,他家赖以生存的6亩水田和麦田绝收。”事实上,涡阳地处皖北,以小麦、大豆、玉米种植为主,并无水田,且今年夏收,涡阳小麦喜获丰收,并未因旱绝收。

涡阳县民政部门表示,感谢网友及媒体对高广林一家的爱心和关注,今后,当地会一如既往做好对他们家的救助工作。(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Tags:女儿 涡阳 夫妻 高广林 银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