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京考”平均竞争比仅3.32比1 或为“最好报考年”

字号: 2014-11-17 15:09

核心提示:今天是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

今天是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昨天16时,共有12447人缴费成功,平均竞争比仅为3.32比1。从目前的数字来看,竞争比大大降低,这恐怕将是京考的“最好报考年”。报名将于今天17时结束,考生需要抓紧时间。

截至昨天16时,缴费成功职位共1361个,占总职位数的77%,仍有406个职位无人缴费成功,占23%。中公教育专家卢静斐分析,从京考前四天报名数据来看,继2015国考“最好报考年”之后,2015北京公务员考试也凸显出 “最好报考年”的特点。记者查询前几年的数字发现,每次京考均有5万以上的考生报名,平均竞争比也都在10比1以上。而这次人数大幅降低除了考生报考热情、报考技巧等因素外,也跟统计方法有关,往年公布的都是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今年公布的则是缴费成功人数,由于缴费会有一个时间上的延迟,因此目前的数字还不能代表全部报名者。

因为是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所以今天上午的报名网站一度出现拥堵的情况,登录十分缓慢。从10时公布的最新数字来看,平谷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城管监察职位招录8人,成功缴费人数为355人,为目前缴费成功人数最多的职位,此职位从报名第二日开始就成为最热职位。卢静斐认为,此职位要求条件不高,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即可,其他无限制是造成其遥遥领先的主要原因。而北下关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仅招1人,却有241人已缴费成功,稳坐竞争比最高的职位,这一职位要求也不高,本科以上即可,但不招录应届生。预计这两个职位将会成为本次京考最大的赢家,但对考生来讲,也意味着“炮灰”几率的增多,建议还未报考的考生可以结合自身条件选择无人缴费成功或竞争比相对较小的职位,以增加成“公”几率。

今年备受关注的新增5个残疾人职位仍然只有3个有人缴费成功,北京市政协以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两个为残疾人设置的职位仍然无人缴费成功。 记者 代丽丽

Tags:职位 缴费 竞争 成功 报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