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18岁女大学生为辩论赛连续熬夜 赛后突发脑溢血

字号: 2014-11-16 13:10

核心提示:11月4日,是梁彩利参加辩论赛的日子,她已备战多日,从试辩,模拟赛,终于到了正式比赛。医院建议她进行开颅手术,但保守估计,治疗费用需要十万元左右,李秀芳说,凭自己一己之力,根本无力承担这笔费用。

11月4日,是梁彩利参加辩论赛的日子,她已备战多日,从试辩,模拟赛,终于到了正式比赛。辩论赛上,她表现出色,却因突然降临的恶疾,没能和同学一起庆祝赛后的喜悦。

为了辩论大赛 她连续熬夜备战

昨日,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梁彩利正躺在病床上输液,18岁的她在今年9月考入西北政法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她说,报考这所学校,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自己从小的理想就是当律师。

为了培养自己的口才和逻辑思维能力,入校没多久,她就加入了政管社团,并很快成为社团辩论队的一员。为了准备11月4日的校辩论大赛,她连续一个多月熬夜备战,回想起那段时间,她说,比赛前几日已经频频感到头疼,记东西有些吃力,但为了辩论赛,还是坚持了下来。

比赛当天,作为正方三辩辩手,围绕“人的功利色彩增强是社会进步的体现”的辩题,与反方展开了辩论,辩论中,她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表现出色。

晚上8点半,辩论赛结束,她突然感到阵阵头疼,伴随而来的是强烈恶心,之后,她被同学送往长安区医院,通过脑CT检查,医生诊断她脑内血管破裂,当时她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

母亲月入两千 手术费达十万元

11月5日,梁彩利被送至陕西省人民医院,她被确诊为自发性脑室内出血,即突发性脑溢血。

听到这个诊断结果,李秀芳回忆起一年前,女儿高三,备战高考时,曾在一次跑操结束后,呕吐头疼,后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同样被诊断出突发性脑溢血,她说,女儿从小到大身体都很好,那是女儿第一次发病,没想到时隔一年,会再次复发。

李秀芳45岁,家住延安安塞县沐浴村,梁彩利6岁时,丈夫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里住的是土窑洞,先前有2亩地,种过玉米、土豆。后来,因为退耕还林,她放下了锄头,外出打工,在饭馆刷碗、洗盘子,在建筑工地搬砖,脏活累活她都干过,为的是养活自己和女儿。

李秀芳在外打零工,一个月的收入最多不过2000元,“我平时一分钱也不花,偶尔交点电话费,吃住都在工地,其余的都省下来给她交学费。”连梁彩利上大学的6000多元学费,都是东拼西凑才凑齐的。

这个女孩很阳光,虽患重病,但每次见到医生都会露出甜甜的笑容。据主治医生讲,目前,医院已经为梁彩利做了造影和介入手术,诊断她为先天性脑血管动静脉畸形,因此不能过度用脑和情绪激动,更不能劳累,影响休息,这些都会引起突发性脑溢血的再度复发。

医院建议她进行开颅手术,但保守估计,治疗费用需要十万元左右,李秀芳说,凭自己一己之力,根本无力承担这笔费用。“我期盼自己的病快点好,因为我还要好好孝敬为我辛苦操劳了大半辈子的母亲。”梁彩利说。 文/图 记者 王超

Tags:辩论 梁彩利 脑溢血 赛后 18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