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家长为高三女儿找家教 多名大学生看完试题后推辞

字号: 2014-11-16 13:01

核心提示:新浪微博@热情的驿动的心:小孩读高三,老婆在网上发帖找家教,有好几个大学生联系我们。也有网友针对郑军夫妇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博主“一条需要自行车的鱼”说,“忘记了很正常。

新浪微博@热情的驿动的心:小孩读高三,老婆在网上发帖找家教,有好几个大学生联系我们。老婆把女儿这次调考试卷发给家教,结果有好几个学生借故推辞了。其中一位研究生先说自己经验丰富,让他做调考的生物试卷,他说有的题目忘记了。@武汉晚报

记者微访(陶盼 双V记者郑军)本报双V记者郑军的女儿正在读高三。上周日,郑军的妻子在网上发帖招募可以教高三数学和生物的家教。没过两天,就有不少大学生毛遂自荐。11月13日晚上,一个本科生如约赶到他家,妻子将女儿最近一次的数学调考试卷拿给对方,前面做得还算顺利,可做到最后两道题时,对方卡壳了,想了半个小时也没摸到头绪,他提出把这两道题带回家钻研,做完后再将解答过程发过来。谁知,这一走便再无音讯。

前天晚上,又有一个正在读研一的男生前来应聘生物老师,可拿到这名研究生做的生物试卷后,两人傻眼了,不光有好几题空着,还有一些选择题做错了。研究生说,高考后已有多年没做类似题型,已经忘了。

也有网友针对郑军夫妇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博主“一条需要自行车的鱼”说,“忘记了很正常。家教最重要的不是要老师做死板的题,而是要老师告诉学生如何做题。”

对这件事,欢迎各位读者通过本报官方微博和微信参与互动讨论,另附上一道难住大学生的数学考题(见右图),最先提供详细解答过程的两位读者将得到一份精美小奖品。

Tags:家教 高三 女儿 大学生 郑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