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烟台多数高校寒假超40天 被网友赞“文艺学校”

字号: 2014-11-15 14:58

核心提示:虽然这学期才刚过半,但不少大学生就开始惦记着何时放寒假。

虽然这学期才刚过半,但不少大学生就开始惦记着何时放寒假。最近一段时间,网上陆续曝出各地高校寒假排行榜,甚至有网友根据各所高校寒假时长将高校划分了3类,其中,放假40天以上的学校是“文艺学校”,30多天的是“普通学校”,20多天的是“学霸学校”。

14日,记者了解烟台多数高校寒假超过40天,一脚踏进“文艺学校”之列。其中滨州医学院(烟台)49天(2015年1月19日到3月8日),济南大学泉城学院(蓬莱)49天(2015年1月19日到3月8日),青农大海都学院(莱阳)49天(2015年1月21日到3月10日),南山学院49天(2015年1月10日到2月27日),鲁东大学41天(2015年1月26日到3月7日),烟台大学以及烟大文经学院均为40天(2015年1月19日到2月27日),不过也有意外,山东工商学院寒假34天(2015年2月2日到3月8日),山工商的学子们只能每天默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2015年1月10日,当其他学校学子还在接受期末考试的折磨时,你能想象南山学院的孩子们已经放假回家了吗?据悉,今年省内放假最早的高校被南山学院占据,不用等到放假高峰,不用抢票不用挤车,坐着空荡荡的火车,这种滋味……“话说一月二十几日扎堆放假的学校校长,抢火车票挤火车还被出租车漫天要价的心情您能懂吗?”有网友不禁调侃道。

因为2014年有个闰九月,所以2015年春节来得格外晚,大部分高校寒假时间比往年长。不过小伙伴们别激动,寒假拉长,意味着2015年暑假的时间要变短啦。记者了解,烟台大部分高校暑假放假时间在7月中下旬,南山学院暑假8月份才开始。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高校每学年寒假、暑假放假总天数不得超过85天。与内陆城市不同的是,港城的高校多数都是寒假时间长,暑假时间短。“这跟烟台的气候有关。冬天较冷,夏天不是那么热,寒假放得早放得长的话,暑假就少放一些,但是寒暑假时间和教学周是不变的。”烟台一所高校教务处老师介绍,“另外这也可以缓解冬季学校的供暖烧煤压力,同时也可减少环境污染。”

此外,2015年2月19日是农历羊年的大年初一,也是本世纪最晚的大年初一之一,其余大年初一在2月19日的年份分别出现在2034、2053、2072年。(李楠楠)

Tags:文艺学校 高校 寒假 烟台 2015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