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中国排坛强队处境尴尬 外援到来拉进强弱间距离

字号: 2014-11-15 14:56

核心提示:天津女排与辽宁女排都是国内女子排坛的传统强队,然而在排球联赛随足、篮项目而兴起的外援引入之风占据主导后,传统强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也正处

天津女排与辽宁女排都是国内女子排坛的传统强队,然而在排球联赛随足、篮项目而兴起的外援引入之风占据主导后,传统强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也正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

从本赛季联赛前两轮来看,天津队在自身实力下滑后遭遇了两连败,辽宁队首轮在主场完败于有双外援助阵的北京队,次轮客场与同样有两名外援的四川队激战五局才惊险获胜。两支传统强队如今的处境都不算好,究其原因,还是外援的到来进一步拉近了传统强队与弱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是继续以全运会为核心、使用本土球员在联赛中苦苦支撑,还是敞开大门引进外援、缩减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从而继续保持强队风范,是摆在传统强队面前的一道高难度选择题。

联赛的繁荣需要高水平外援来吸引眼球,这也是目前各国各项目联赛发展的大势所趋,而传统强队如果固步自封很容易陷入连续失利而导致球队信心受挫的困境,到全运会之时想要重塑雄风也会变得没有把握。其实津辽两队在赛季前都有引入外援的想法,但何时能够真正走出这一步,恐怕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两支传统强队未来的命运。

Tags:强队 外援 传统 到来 处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