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徐济超:调整布局专业结构 实现高校转型发展

字号: 2014-11-14 12:34

核心提示:11月12日,副省长徐济超到许昌学院调研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情况,希望许昌学院建成一个师范转型、新办普通高校转型的双典型。

11月12日,副省长徐济超到许昌学院调研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情况,希望许昌学院建成一个师范转型、新办普通高校转型的双典型。

调研期间,徐济超实地察看了许昌学院与许昌市相关企业合作共建的先进装备制造技术研发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发实验中心、瑞贝卡学院等,听取了该校近年来开展校地合作,建设现代应用技术大学的情况介绍。

徐济超说,高等教育要实现转型发展,最突出的是要解决好高校布局和专业结构调整问题。一个原来的师范院校,一个地方普通高校,怎么转型成为应用技术大学,许昌学院的探索实践是成功的。瑞贝卡学院直接和企业、行业结合起来,采取理事会制度,建行业学院的做法值得借鉴,应该做成一个示范。

据了解,许昌学院近年围绕地方人才需求与产业升级,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来开设相应的专业。同时,强化开放办学,除瑞贝卡学院外,还组建了电梯学院、道路养护国家培训中心等行业学院,围绕社会行业需要,定向培养与职业标准对接的专业人才。(记者 惠婷)

Tags:徐济超 转型 高校 发展 专业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