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阿富汗比赛滑雪堪称世界上最危险赛事(图)

字号: 2014-11-14 12:33

核心提示:这里甚至没有滑雪用的上山吊椅,所以你必须要弯着腰踩着滑雪板一步步登上雪峰。

众所周知,几十年来阿富汗饱受战火之苦。很多民众非常憎恨西方国家。如果你有西方国家的护照,那么在阿富汗你就摊上大事了。

阿富汗的雪山都高达11000英尺,也就意味着登上顶峰之后没有足够的氧气工人呼吸。这里甚至没有滑雪用的上山吊椅,所以你必须要弯着腰踩着滑雪板一步步登上雪峰。

这里没有女性滑雪教练,只有少数男性接受过此项训练。并且在任何情况下,女性都不能和男性独处。

2009年瑞士记者克里斯多夫·泽克( Christoph Zurcher)参观了阿富汗北部的巴米扬。当他在宾馆里眺望窗外的连绵的雪山时,心里顿时欢腾起来:“我一定要去滑雪!”很显然,瑞士人对雪山都有种与生俱来的痴狂。

泽克在2010年实现了她的阿富汗滑雪挑战。四年之后的现在,已有50多个西方人来此挑战滑雪。主场比赛很是精彩,另外两场比赛更有趣。一场是木制滑雪板滑雪比赛。当地小伙子用木板和金属罐做成滑雪板,然后从雪山快速滑下。还有一场是女子滑雪比赛,在被称为“监狱谷”的赛道上比赛。这里的女子滑雪比赛一直很低调。今年总共才有8名女性参赛,也只有30个当地人观看她们比赛。

既然滑雪那么多危险与不便,为什么还有女性来参加呢?

要知道,在阿富汗女性几乎不准许做任何事——不能骑自行车、不能穿喜欢的衣服,甚至大多数情况下不能嫁给喜欢的人。因此,滑雪时的不受约束的刺激感深得她们的喜爱。令人高兴的是,赢得2014年主场比赛的Ali Shah Farhang和赢得2013年女子滑雪比赛的Sajjad Husaini现在伊斯兰堡等待他们的瑞士签证。他们将去圣莫里茨旅游,并在那里接受专业训练,准备参加下届冬奥会。

(实习编辑:赵培文 审稿:李宗泽)

Tags:比赛 滑雪 阿富汗 赛事 世界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