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上海男篮开季难求一胜 客战北京虎口夺食不容易

字号: 2014-11-12 15:47

核心提示:四连败,上海男篮开赛至今一胜难求,今晚客场挑战强大的北京队,想要虎口夺食显然不容易。

四连败,上海男篮开赛至今一胜难求,今晚客场挑战强大的北京队,想要虎口夺食显然不容易。其实对于新疆和北京这两个客场,上海队主帅马跃南表示全队都要做好输球准备:“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做好思想准备,大家都要有思想准备,不过我们还是要屡败屡战。”

一个是四连败,一个是三胜一负,上海队和北京队新赛季开局表现看似强弱分明。不过大鲨鱼的连续失利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为外援韦斯特的受伤,他在第二场比赛腰部扭伤之后,后两场比赛都高挂免战牌,单外援的大鲨鱼确实难有作为。不过好消息是,昨天下午上海队在北京的适应性训练韦斯特也参加了,如果他今晚能出战的话,将对全队产生雪中送炭的效果——此前因为韦斯特的缺阵,上海队只能由葛暘和冯祺两名年轻后卫担当重任,可是两人都因经验欠缺表现不佳,无法将全队的进攻调动起来,所以大多数时候外援比斯利不得不更多持球单打,无奈以他一己之力无法力挽狂澜。

上一场比赛,北京队客场不敌浙江广厦,外援马布里11投2中只得到5分,不过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输球是因为连续三个客场队员产生心理疲劳。看来此番回到主场,北京队不会放过这个拿大鲨鱼撒气的机会——此前因为吴冠希的注册争议,上海队和北京队也闹得有点儿不愉快,此时双方对阵北京队更是动力十足。昨天闵鹿蕾表示,已经对上海队做好了针对性准备:“我们这两天着重练了进攻,比赛还是以我为主吧。”

上海队要想客场有所作为,必须做好两点:打好开局和抢好篮板。本赛季北京队明显“慢热”,开赛至今4场比赛第一节得分都落后于对手,特别是对阵八一队首节就落后了两位数,险些被对手的全华班拉下马来。而在篮板球上北京队也表现不佳,场均35个篮板在20支球队中只能排名倒数第三,而篮板球则是上海队的优势,今晚必须争取将这一优势扩大,才能有取胜机会。

记者 李元春 (本报北京今日电)

上视五星体育频道今天19时30分将转播CBA北京与上海比赛实况。

Tags:季难求 北京队 上海队 北京 上海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