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格里芬情急之下做傻事 竟不知球队暂停已经用完

字号: 2014-11-12 15:47

核心提示:昨天的NBA常规赛中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在快船与马刺的比赛还剩下1.4秒的时候,落后2分的快船由格里芬抢下了前场篮板,眼看被包夹了没机会出手,格里

□特约记者 李文武

昨天的NBA常规赛中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在快船与马刺的比赛还剩下1.4秒的时候,落后2分的快船由格里芬抢下了前场篮板,眼看被包夹了没机会出手,格里芬“机智”地叫了暂停,意图为球队赢得最后一搏的机会。

然而,快船那时候已经没有暂停了,格里芬此举反而招来了一次技术犯规,球权也转换到了对方手里,快船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所以说,暂停虽好,可也不能乱叫。

情急之下

格里芬干了傻事

马刺与快船一战原本进行得不温不火,两队投篮命中率都不高,尤其是马刺,上半场三分球一个没进,比分也很低,看的人有些昏昏欲睡。

快船也一直握有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进行到第四节后,比赛逐渐升温,最后五分钟,两支球队更是杀得刺刀见红,甚至有了季后赛的味道。

最后5分钟内,马刺在帕克和邓肯的带领下,打出了10比0的小高潮,一举反超了比分。最后10.1秒,马刺还以87∶85领先了2分,快船拥有球权。前场发球后,保罗突破到篮下,上篮不中,篮板球的争夺异常激烈,格里芬奋力从邓肯头上拼下来,但被逼到了死角,没有了出手的机会。

情急之下,格里芬下意识地叫了暂停,并把球丢给了裁判,准备走到休息区,布置下一次进攻。斯台普斯中心的快船球迷们也是全体起立,鼓噪加油,渴望绝杀时刻的到来。

可没想到,裁判的不寻常举动让全场一下陷入了沉寂……

真没想到

暂停居然叫完了

格里芬叫了暂停后,三名裁判原本也准备按照常规办事,可技术台的工作人员却过来提醒了当值主裁,快船已经没暂停了!

要知道,NBA每支球队的暂停次数是有严格限制的,而在这之前,快船已经用完了所有的暂停。也不知道格里芬是不知道,还是情急之下忘了,居然喊出了暂停。

根据规则,在没暂停的情况下喊暂停,会被判技术犯规,球权也将交给对方。尽管帕克的技术犯规罚球不中,莱昂纳德却稳稳罚中了两次罚球,马刺89∶85彻底锁定了胜局。

对于自己的这次低级失误,格里芬也十分懊恼,赛后,他低沉着嗓音表示:“我以为我们还有机会追平比分,可以迫使比赛进入加时,我不应该叫那个暂停,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要保持战斗状态。”

不过,快船主帅里弗斯并没有责怪格里芬:“管他呢!当你抱着球坐在地板上的时候,哪儿能想到那么多。”

Tags:格里芬 情急之下 暂停 快船 马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