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广东:大学毕业生农村从教可退学费

字号: 2014-11-05 12:40

核心提示:4日,省教育厅领导在线接访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持续关注,幼儿园教师素质、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进展等成提问焦点。

4日,省教育厅领导在线接访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持续关注,幼儿园教师素质、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进展等成提问焦点。

“近期新闻大量报导幼儿在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受到各种伤害的消息,很多施暴者就是幼儿园教师,这跟幼儿园教师整体素质不高、队伍不稳定等有很大的关系。请问省厅有没有计划加强幼儿园教师培养?”网友“关注幼教”首先抛出问题。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回应,最近媒体报道的校园性侵案件,从而引发社会对教师素质的关注。“我们认为,涉案人员只是教师队伍中的个别人,但犯罪性质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严重危害学生身心,严重损害教师形象。”他也向家长承诺,“有关案件发生后,教育部门第一时间密切协调、协助公安部门查清事实,坚决果断把违法犯罪人员清除出教师队伍,配合司法机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绝不手软姑息。”

对于幼师队伍的建设,朱超华透露,对此我省打出了“组合拳”:一是出台了《广东省幼儿园编制标准》,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二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从教上岗退费政策,到欠发达地区农村幼儿园从教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享受退费政策。三是加强幼儿教师培训,2013年培训欠发达地区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4000多人。

朱超华还透露,截至2013年底,全省共举办幼儿园13793所,比2010年增加2632所,增长23.58%;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5.5%,比2010年提高12.9个百分点。

此外,在接访中,华南师范大学实验技术系列从业人员还向教育厅发来了一篇千余字的倡议书:“由于历史原因,实验技术人员在定岗定编、福利待遇、职称评定方面并没得到足够的重视……”

倡议中还提到,对于实验系列人员正高职称的评定,在广东已有高校实施或着手准备。“有鉴于此,我们呼吁并建议,在全国还没铺开实验技术系列职称改革之前,华南师范大学应效仿已经改革了的高校的做法,对实验技术系列职称进行改革,设立教授级高级实验师技术资格,以激发实验技术人员工作积极性。”

这一建言立即得到了朱超华的回应:“我厅认为设立教授级高级实验师系列很有必要。人社部门是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系列的管理部门,我们将积极向省人社厅和国家有关部门反映相关情况。” (记者/毕嘉琪 通讯员/粤教宣)

Tags:教师 农村 幼儿园 毕业生 技术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