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网传北京史家小学孩子“不招待见” 官方暂不回应

字号: 2014-11-03 13:34

核心提示:对此,人民网记者致电史家小学,其负责新闻宣传的一名教师表示,学校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新闻中心已关注到此事,但暂不做出回应。

史家小学恒温游泳池(来源史家小学官网)

史家小学天文馆(来源史家小学官网)

史家小学大门(来源史家小学官网)

日前,一则关于《揭秘北京牛校史家小学的孩子为啥“不招人待见”》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帖子质疑史家小学的办学理念,把孩子培养成为“霸道、强势,喜好攀比”的性格,并称孩子“不招人待见”,甚至有家长后悔送孩子进史家小学。

对此,人民网记者致电史家小学,其负责新闻宣传的一名教师表示,学校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新闻中心已关注到此事,但暂不做出回应。

北京最牛小学遭质疑

“我们要回北京吗?我回去上哪个学校?反正我不要去史家小学!”在得知要回北京上小学时,8岁的圆圆如此告诉自己的父母。对北京几乎没有概念的小姑娘,却对“史家小学”有了成见,源于好朋友多宝从巴黎回到北京上了史家小学,从此就变得“不可爱”了。

圆圆母亲评价多宝的变化,“多宝现在变得很不平和,变得强势,颐指气使的,喜欢指挥人了,发生分歧不再是商量,而是很专断,不能输、很怕输,别人不能比他强。”

这篇关于《解密北京牛校史家小学的孩子为啥“不招人待见”》(下称“帖子”)的文章,开门见山就说出了孩子在史家小学的转变。帖子表示,史家小学会经常向学生发各种小奖状,这种方式有激励作用,但同时也让孩子和家长有了攀比心。“从现在多宝的言语中能感受到攀比造成的后果,那是种让人不舒服的优越感。多宝的口头语是:这你也没有,这你也不知道,这也不会……”

帖子还讲述了一个小故事,在一场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答辩中,一名孩子当场说自己的队友“笨”,现场评委老师表示她没想到一个小朋友会如此当面评价自己的伙伴,“她不懂得尊重别人”。

史家小学的老师则向评委们解释,那位孩子在学校一直是班干部,获过很多奖,从来都是被人夸,所以在台上被老师“叫停”,并发现老师跟她意见不同时就受不了。

家长称后悔送孩子进“史家”

去年把孩子送进了史家小学的Y先生如今有点后悔,“当时觉得学校名气大,千方百计进来,但现在发现诸多不适应。”因为,去年上学不到一个月,Y先生的女儿就想让爸爸换车。“我想要宝马的大白车。”小姑娘说。

Y先生分析,“我估计是偶然坐过同学的车闹的。”从此他告诫孩子的妈妈,不要跟其他家长接触,少跟他们交流。“很多家长都是有钱有闲又有权的,跟我们不是同类。”

人民网记者以“史家小学”为关键字搜索,内容大多为介绍史家小学的“牛气”背景,例如,在鸟巢举行的学生运动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校庆典礼、欧阳中石为学校的题词、请俞敏洪给小学生做讲座……

史家小学如此介绍自己的硬件实力:拥有集团数字化系统、功能强大的能源系统、科技馆、体育馆、游泳馆、乒乓球馆、校史展厅、美术展厅、书法廊、工艺廊、音乐廊、下沉式广场、礼堂及各种专业教室……

然而,也有网友这样评论史家小学,“家长们非富即贵,听说普通家庭的孩子在其中仅占20%”、“孩子喜欢攀比,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家庭背景待孩子有薄有厚,节假日必须给老师送礼”、“史家出来的,一般都是三国里面的人物,小小年纪就被训练心机。”

史家小学:暂不做出回应

史家小学曾获得了多项荣誉,一直作为名校的典型被媒体报道。史家小学一直倡导的“和谐教育”,也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史家学子。

例如,史家小学依托全国首家小学生“阳光公益社”开展志愿者行动,培养学生公民意识。史家培养了首批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几十名学生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学校艺术活动以北京市金帆舞蹈艺术团为龙头,在世界各地展示史家学生的风采……

史家小学名气之大,其学区房的价格高达每平方米11万元,成为北京学区房的翘楚。近几年内,史家小学获得全国教育创新百所名校、全国第一批现代教育技术试验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十佳学校等荣誉。日前史家小学对教师队伍的减负改革,也争相被媒体报道。

对于网友的质疑,人民网记者致电史家小学,其负责新闻宣传的一名教师表示,学校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新闻中心已关注到此事,但暂不做出回应。 (贾兴鹏)

Tags:史家 小学 孩子 网传 招待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