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海南万宁一学校雇中巴当校车 校门口碾死学生

字号: 2014-11-02 11:23

核心提示:万宁后安振华学校违规雇佣客运中巴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结果,中巴车竟然在一位学生家门口将学生碾伤致死。

事发现场 (记者 琼文 摄)

万宁后安振华学校违规雇佣客运中巴车充当“校车”接送学生,结果,中巴车竟然在一位学生家门口将学生碾伤致死。目前,肇事司机已被万宁警方刑拘。

回忆当时小伙伴痛哭失声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在万宁市国营东兴农场车田队,6岁的丰丰(化名)蹲在自家门口的地上,拿着一根小树枝乱画,眼圈红红的,童真的脸上流露出不快。

丰丰的母亲李某燕叫了他几次,他才抬起头走了过来。记者询问他有没有看到西西(化名)被车碾到时,丰丰不语,摇了摇头,嘴角一扁,两行眼泪流下来。“西西走了,以后没人跟我一起上学了!”丰丰哭了起来。

据丰丰的母亲李某燕说,丰丰和西西原是万宁后安振华学校一年级的学生,两人一起上学,一起回家。可是,10月31日上午,他们被学校雇佣的中巴车送回家时,中巴车在西西家门口将西西碾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父亲等儿子放学等来噩耗

现年36岁的陈超,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在万宁市国营东兴农场车田队当工人,现年6岁多的儿子西西是他和妻子成芬的独生子。

10月31日上午9时,陈超骑摩托车到东兴墟上,接即将回家的西西,他和妻子已一个礼拜没有见到儿子了,很是想念。

9时37分起,陈超连续向接送的女老师打了4个电话询问孩子什么时候送到。接送学生的女老师总是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几点钟能送小孩到,也说不清楚送学生的车开到哪了。

“我从9时一直等到10时53分,接送孩子的女老师才打电话给我,说马上送孩子到家了。我当时就有不好的预感,明明在电话里说我在东兴三角路口等孩子,他们怎么送孩子到家里了,况且家里当时没人。我就叫老师将孩子送到邻居的小卖店里,挂电话后,我就开摩托车往家里赶。”陈超说。

可令陈超万万想不到的是,他的车刚开出不远,一位邻居打电话给他,说西西在他家门口被接送小孩的“校车”碾伤了,流了很多血,看起来很危险。

学生在家门口被车碾身亡

陈超开摩托车赶到家时,看到儿子西西躺在家门口的水泥路上,肚子上有一个明显的车轮痕迹,嘴里发出模糊的哀叫。他赶紧停车跑了过去,歇斯底里地叫邻居快拨打110和120。“我在喊叫时,那位女老师说已报110和120急救了。”陈超告诉记者。

随后,东兴农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小西西伤势很重,马上用警车将小西西送往医院抢救。当警车开到东兴农场牛漏田队路口时,万宁市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也赶到了。遗憾的是,小西西被120急救车带回医院后,最终还是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离世。

11月1日上午,记者在陈超家门口的水泥路上看到一堆沙土,陈超告诉记者,沙土下是儿子小西西留下的血迹。

邻居称肇事车是客运中巴

记者在车田队采访时,很多目击者称肇事车是一辆客运中巴车,车牌号为琼C83xx8,车头上还挂着“万宁—港北”的班线牌。出事时,车上除了司机和女老师外,还有10多个小学生。当时,小西西下了车往前走,还没走进家门,中巴就启动了,右前轮将小西西撞倒碾过,事发时距离其家门不到三四米。

“校车是有严格的管理的,万宁后安振华学校怎么能随便雇佣班车接送学生呢?难道万宁市教育和交警部门没有对这种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吗?出事了,谁担这样的责任?”西西的伯父陈峰说。

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万宁市交警部门获悉,肇事车辆是一辆万宁至和乐港北墟的专线客运班车。目前,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将中巴车司机冯某刑事拘留。

据陈超说,10月31日晚上,在万宁市公安局的协调下,万宁后安振华学校同意先给陈超等家属预付18万元,用于安葬小西西。具体赔偿事宜,等责任认定后,中巴车司机、学校再给予赔偿。

南国都市报记者11月1日下午拨打万宁后安振华学校的电话。先是一位女工作人员接电话,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其将电话移交给一位男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他不知道事情经过,也不知道学校高层的事。

万宁市教育局一位领导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万宁后安振华学校是一所被省教育厅年检认定为暂缓通过的学校,具体雇佣运营中巴车运载学生一事,万宁市教育局将介入调查,并给予严厉处理。(南国都市报记者 琼文)

Tags:西西 校车 万宁一 碾死学生 陈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